娃娃屋.jpg

 

看到此篇文章的人也許會困惑「娃娃屋/袖珍屋」和「華語教學」有什麼關係,但我想教學雷達敏感的老師一定嗅出端倪了,要練習跟房子/傢俱有關的詞彙和語法的話,實體「娃娃屋/袖珍屋」簡直就是現成的教具,家裡會出現的物品名稱、處所詞和方位詞都可以很直覺地進行教學。

不過,我最近上的是遠距課程,僅用「影片」的形式與學生進行互動,與實體「娃娃屋/袖珍屋」相比,教學侷限性還是較大的,也因為這樣,我主要是用它來複習、收尾而已,且只挑選合適的時間段來播放,讓學生能輸出我希望他們使用的詞彙或句子。

 

註:使用的影片來自Tiny House裝熊的貓

 

 

然而,我帶的是初級程度的線上團體班,教學重點會放在基本的語言使用上,但若是中、高級的班級,其實老師還可以延伸到「文化」層面或是更深的內容,畢竟我分享的影片沒有字幕和配音,大家可以發揮的空間非常大~

 

--- END ---

 

延伸閱讀

動一動、畫一畫 一塊兒來練方位詞 (2020年更新)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你有外國親友想學習中文歡迎將我的教學網站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with Ms. Siao分享給他們或是透過 email: siaoanhuei@outlook.com 聯絡我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