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我到松菸聽了一場講座-芬蘭繪本與教育,講座分成兩個環節和兩位主講人,第一位是曾旅居芬蘭多年的作家,分享內容多著墨於芬蘭的文化和教育理念,第二位則是位出版社總監,分享了一本優秀的芬蘭繪本作品「奔跑吧,蘿絲!

註:如果對繪本「奔跑吧,蘿絲!」有興趣者,可以參考此連結,謝謝~


第一位講者從芬蘭是不是個幸福的國家作為切入點,並帶出芬蘭人對於義務教育的理念。老實說,講者講得滿好的,只是可能礙於時間長度,內容有點淺,如果是本身對於芬蘭就有一定認識的人來說,大概不會覺得太驚豔XD

 

1090905 (1).JPG


註:如果想更了解「芬蘭教育」這個主題不妨參考看看講者的兩本著作「沒有資優班珍視每個孩子的芬蘭教育」和「每個孩子都是第一名:芬蘭教育給台灣父母的45堂必修課」喔!

 

第二位講者主要是分享奔跑吧,蘿絲!」這本優秀繪本,而我也感覺得出來,講者真的很推薦這一本書,只是主講人的分享多聚焦在繪本本身,與「教育」元素的連接便顯得沒那麼強烈,著實跟我預期會聽到的內容有點落差XD

 

1090905 (2).JPG

 

 

不過以上只是我作為聽眾的個人想法,也就僅供參考囉~

 

註:此次講座是友人展覽「北緯60度的芬蘭設計-luonnonläheinen elämä的系列活動之一,若對展覽本身或是其他場講座感興趣者,歡迎參考下方的網頁連結喔!

https://www.songyancourt.com/news/428

 

延伸閱讀

初級成人華語學習者也適用的繪本(系列)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加勒比海日常X異國文化體驗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