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健康狀況紀錄表源自衛福部網站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MPage/J2kpDGSzvBVJJUYjK1dNhQ

 

如果是曾經或是正在居家檢疫/隔離的人對這張表應該不陌生,因為要連續14天記錄下自己的健康狀態

然而在一個職業病發作的華語老師眼裡,它不僅僅是一張健康狀況紀錄表更是一份很好的真實教學材料只要稍作調整(或是加註拼音)就可以拿來讓學生練習!

 

那麼接下來我就簡單跟大家分享三個可操作的教學活動吧!

 

1. 老師發下已填妥14天資料的紀錄表讓學生看表回答問題例如王大衛72日咳嗽嗎王大衛流鼻水流了幾天?

2. 老師發下兩張空白表格給學生,一張讓學生自行填寫資料,另一張則留白,接著讓學生兩兩一組,一位當醫生,一位當病人,扮演醫生的那位學生要以問診的方式填好自己留白的那張表格,任務完成後再交換角色。(如果覺得14天太多,練習起來太耗時,也可以縮短天數。)

3. 搭配中文藥袋一起練習讓學生根據表格的症狀試著開藥(老師可能得先帶學生認識藥袋上的資訊/詞彙)

 

 

 

如果老師們有其他的教學活動也歡迎交流分享喔~

 

---- END ----

 

延伸閱讀

教學素材分享-趣味病症的「診斷證明書」

教學素材分享-每日飲食指南手冊 (2021年更新)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我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飲料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