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提到了銀行那麼這一篇就簡單地分享我跟聖文森郵局打交道的經驗!

聖文森的郵政總局位在首都,而且剛好就是CIBC FirstCaribbean International Bank的旁邊~
 

聖文森郵局官方網站 http://www.svgpost.gov.vc/postoffice/

聖文森郵局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VG-POST-St-Vincent-and-the-Grenadines-Postal-Corporation-172961862772675/

 

Q1:在「聖文森」,寄明信片回臺灣要多少錢?

A1:我剛來的那一、兩年,明信片郵資為1.85XCD(22NTD),但2020年已調整至5.75XCD(69NTD)

註:信件投遞口就在郵局裡面,買完郵票就可以直接寄了!

 

Q2:明信片從「聖文森」,到臺灣需要多少時間?

A2:依據自身的經驗(我在聖文森的前一、兩年)平均是一個半月

註:與聖文森郵局合作的航空公司尚未完全恢復運作,因此,郵局只提供國際信件的服務,寄信到國外的話目前只能透過快遞(FedexDHL)! (20213月資訊)

 

Q3:在「聖文森」,怎麼收臺灣親友寄來的明信片?

 

臺聖通郵.jpg

 

A3:首先,你要有一個聖文森郵局的郵箱號碼(我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才待在聖文森,所以沒另外開私人的。),然後,約莫三個月,明信片就會抵達聖文森~ (但也有可能流浪到不知名的地方,永遠到不了~)

1:聖文森完整的郵政系統,家家戶戶都有住址,所以大家要收信或收包裹都得到郵局去(題外話,想當然耳,聖文森自是沒有郵差~)

2:重要的機構,像是銀行、大使館還是有其專屬地址的,但一般民宅通常只有鄉鎮市名稱,舉例來說,臺灣的地址格式是「新北市OOXXXAB樓」,但這裡最多到「OO區」而已,然實務上,當地人有著自己約定成俗的名稱或是方法去找到細部的定位,只是這自然不會顯現在所謂的地址上。

 

Q4:在「聖文森」,怎麼收臺灣親友寄來的包裹?

A4:基本邏輯跟收明信片差不多,只是郵局和快遞(FedexDHL)的速度差很多,快遞部份,基本上三天就會到聖文森,但加上一些行政手續,差不多一個禮拜可以拿到包裹,郵局的話,我唯一的一次經驗是兩個多月,但我聽過最久的是近兩年(該名友人都已經回臺灣了XD),所以如果包裹內有貴重物品,建議大家還是花點錢用快遞吧~

 

 

----- END -----

 

 

未完待續~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加勒比海日常X異國文化體驗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