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從友人的臉書看到一則關於捐「聲音」的貼文,研究了一下才曉得這是為了幫助「漸凍人」而產生的計畫,終極目標是讓喪失說話能力的病友可以透過科技的輔助用最像「自己」的聲音跟他人溝通因此研究團隊需要大量的華語語音資料(也就有了捐「聲音」一事)

 

註:看完下面的短片應該就會滿清楚這個活動到底是什麼了~

 

 

作為一位華語老師,基()()()()()()對於發音啊語言和教學法這類的事情總是會多幾分關注,加上捐「聲音」既不花錢也不傷身,只要撥個二三十分鐘就能做公益何樂而不為呢?

 

除了前面提到的實際進到語音銀行(Voice Bank)捐「聲音」後我還想到了一個參與此活動的好處,那就是要準備「華語口語與表達」的人,可以一邊捐「聲音」,一邊練習念短句為什麼呢?因為我自己的應試小撇步眼睛要比嘴巴快!在捐「聲音」的同時,就可以順便訓練這項能力!
 

語音銀行中給的句子都附標點符號,所以眼睛掃過去的時候就要立刻判斷該怎麼斷句以及該使用什麼語氣,才能念得好除此之外,系統給的句子偶爾會是沒有邏輯或是很拗口的,也因為這樣要是這種句子都能念得順我想你看到真正的「華語口語與表達」考題時鐵定會覺得很平易近人XD

 

 

結語不管你需不需要參加「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有時間的話一起來捐「聲音」吧(也歡迎大家將此資訊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們唷~)

 

1:你可以透過下方網址捐出自己的聲音

https://140.124.73.130/index.php

 

2若瀏覽器出現安全警告是正常的

 

3:網站僅能用電腦開啟。

 

--- END ---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有外國親友想學習中文歡迎將我的教學網站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with Ms. Siao分享給他們或是透過 email: siaoanhuei@outlook.com 聯絡我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