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零起點學生數字的時候,我都會提供相關的網路資源讓學生預習或是複習,有的是教學影片,有的則是趣味歌曲。

這個學期,我乾脆安排了個影音作業:讓學生錄製自己的創意「數字」洗腦歌,可以用rap的形式,也可以找一首喜歡的歌曲/旋律,再將歌詞替換成中文數字。(倘若真的沒靈感,按照我提供的範本,跟著唱也行。)

註:作業的核心目標是提升學生對中文數字的熟稔程度,所以我給分給得很鬆,只要基本的內容都有了,學生就能拿到不錯的分數。(有創意的作品,多少還是會加點分,但不能多得太誇張,畢竟這是中文課,不是創意課呀~)

 

接下來就要分享一個我滿喜歡的短片囉!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

 

 

不曉得聽完後,您被這首數字歌洗腦了沒?

如果您覺得可以用於教學中歡迎分享給您的學生喔!

 

註:喜歡這首歌/旋律的人,可以 Google 已故牙買加歌手Bob Marley的作品 ~

 

--- END ---

 

延伸閱讀

從拼音到漢字 「數字」是個好選擇

五個小遊戲 讓你的數字教學更有趣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有外國親友想學習中文歡迎將我的教學網站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with Ms. Siao分享給他們或是透過 email: siaoanhuei@outlook.com 聯絡我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