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雖然聖文森是中華民國(臺灣)的邦交國之一,但多數臺灣人對它並不熟悉,沒特殊原因的話,也幾乎不會到這裡來,而或許正因為這樣,相較於日本、美國、英國等地,「聖文森」的中文資訊或相關文章真的不多。

 

不過我好歹也在這裡生活了四年多了,自是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這個國家,因此除了以前分享過的內容,我還打算「聖文森Q&A」為主題,加上自己的生活經驗,分享一系列的文章,讓有興趣的人,多了一個認識它的途徑。

 

好啦!說完寫文緣起,接下來就進入主題吧!

 

Q1:「聖文森」在哪裡?

A1:聖文森全名為「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 」,位於加勒比海的小安地列斯群島中的向風群島南部,緯度約為北緯13,經度約為西經61北邊鄰國是聖露西亞 (Saint Lucia) ,南邊鄰國則為格瑞那達(Grenada)

 

讀者碎碎念:看完版主那一串地理名詞,我還是不知道聖文森在哪裡啊!

版主答客問:簡單來說,聖文森位在加勒比海東邊附近較知名的大國家就是委內瑞拉



Q2:「聖文森」跟臺灣的時差?

A2:聖文森慢臺灣十二小時,超好記的吧!

 

Q3:「聖文森」有多大?

A3:聖文森也是個島國,面積約389平方公里,約臺灣的百分之一大

 

Q4:「聖文森」只有一個島嗎?

A4:聖文森的全名是「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 」,而聖文森只是本島的名字,其他的三十多個離島和礁岩,則統稱格瑞那丁,不過一般仍通稱聖文森。

 

註:在正式場合仍用全銜,以示對全體人民的尊重。

 

Q5:「聖文森」的較大的離島有哪些?

A5BequiaMustiqueCanouanUnion

 

 延伸閱讀1→【沉澱的時光】聖文森最大離島-Bequia 說走就走 so easy

 

  延伸閱讀2→【沉澱的時光】帶有朦朧面紗的名人度假勝地-Mustique Island

 

  延伸閱讀3→【沉澱的時光】 蜜月秘境在聖文森 Canouan Island 一日遊

 

  延伸閱讀4→【當下的精彩】 二訪Union Island 水天一色好風光

 

  同場加映【沉澱的時光】 我收集到的第一個聖文森離島-Young Island

 

Q6:「聖文森」的首都在哪裡?

A6:現在的首都在聖文森本島的南部偏西的金石城 (Kingstown)以前的首都則是東北部的喬治敦(Georgetown)遷都原因據說是因為火山爆發。

 

鳥瞰聖文森金石城.jpg

 

註:從高處鳥瞰金石城。

 

 

 

 延伸閱讀(2020年更新) 聖文森必去景點?必做的事? 一起「分區」玩轉聖文森吧!


 

未完待續~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飲料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