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版視華第一冊第六課的第一篇課文,學生會學到一些描述物品的狀態動詞(SV),像是大、小、新、舊、便宜,以及推銷和詢價的相關句子,因此,我通常會安排一個「超級推銷員」活動,讓學生自選一個東西,並替它寫一段簡短的廣告詞,然後再說服其他同學購買。

 

超級推銷員.png

 

教學流程

1.發下「超級推銷員」範例:「這個照相機是臺灣貨,非常好看,非常新,也非常便宜,一個三千四百塊錢, 兩個六千八百塊錢,三個只要一萬塊錢。不買可惜!」 (提供廣告詞範例,除了讓學生有基本的架構可循外,也可以順便進行短文教學,鞏固基本能力。)

2.補充可用的額外詞彙,像是「買一送一」和「打八折」等。

3.請學生思考要販售的物品,並發揮創意來寫廣告詞。

4. 請學生讀出自己的廣告詞,其他人要仔細聆聽。

5. 老師根據學生的廣告詞問延伸問題。

6. 讓每個學生選擇自己要買誰的東西以及被說服的理由。

7. 如果處於目標與國家,可以請學生用課餘時間到商店逛逛,看看有沒有一些關鍵字,像是「買一送一」、「清倉大拍賣」等。 (增加與現實生活的連結度。)

 

以上是簡單的教學流程,下面則是三篇學生所寫的廣告詞。

 

--- 我是學生作品分隔線 ----

 

高筱雅  「這個漢堡是美國貨,漢堡很大、很好,也很便宜。一個八塊錢,買一送一。」

 

范琳琳「我賣冰的果汁,一杯三十塊錢,買一送一、買兩杯,第二杯半價。」

 

康可珊「這個椰子油是聖文森貨,對皮膚很好、對頭髮也很好,非常健康!椰子油超低價,一瓶十五塊錢、兩瓶二十五塊錢,還買三送一,不買可惜

 

希望這個活動對老師們有一點幫助唷~

 

--- END ---

 

教學活動分享-「超級推銷員」(2023年更新)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教學活動分享-「超級推銷員」(2023年更新)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我的諮詢服務教學活動分享-「超級推銷員」(2023年更新)

教學活動分享-「超級推銷員」(2023年更新)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飲料喔~ 教學活動分享-「超級推銷員」(2023年更新)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