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預告要分享參加聖文森婚禮的經驗這週就雙手奉上啦!


 

結婚蛋糕.JPG

 


我來這裡近四年的時間參加過兩場當地人的婚禮可老實說兩對新人我都不認識XD
 

既然如此,我又怎麼會跑去人家的婚禮湊熱鬧呢?這都要感謝我的當地好友,她是兼職的婚禮攝影師,工作時,順便捎上我,我才有機會體驗異國的婚禮文化。然而,我想這也跟當地人的婚禮風俗有關,聖文森的婚禮算是半公開的,雖然也是邀請自己的親友為主但並不排斥親友的親友一同出席總之圖個熱鬧嘛!

 

 

第一場婚禮算是典型的聖文森教堂婚禮
 

CIMG0016.JPG

 

CIMG0002.JPG

 


聖文森人民多是虔誠的基督徒,他們的婚禮通常也會選在教堂舉行在親友的祝福和神的見證下簽署婚約


 

 

伴郎伴娘團.JPG

 

 

伴郎和伴娘入場中
 


註:聖文森的婚禮的特點之一 就是絕對不會準時開始據友人說法,讓新郎等新娘,表示男方的重視女方,因此在賓客可以忍受的時限內,新娘遲到得越久越好XD

 

 

CIMG0018.JPG

 

 

儀式結束後,大家得轉移陣地,因為新人將在另一個地方宴客,但相對於臺灣,聖文森式的婚宴不講求排場,賓主盡歡即可另外不得不提的是,跟臺灣婚宴文化最顯著的差異是賓客不需要包禮金,所以辦結婚典禮這件事,對聖文森人來說,完全就是個燒錢的行為,也因為這樣,有的人雖然登記結婚了,卻沒辦婚禮,或是一直維持著未婚身分(孩子的年紀可能都不小了),等到有錢的時候才結婚,像我參加第二場婚禮的新人就是如此

reception.JPG

 

 

 

 

至於我參加的第二場婚禮則是辦在聖文森的國家植物園對!你沒看錯!就是在植物園XD



1031228 (4).JPG


說真的這場婚禮比起中規中矩的第一場教堂婚禮在我看來更像在大公園裡郊遊雖然簡單但輕鬆而溫馨
 


或許是第二次參加當地人的婚禮了,印象不如第一回深刻,加上時間過去有點久了,所以能分享的內容很少,還請多多包涵~
 


預告既然提到了聖文森的國家植物園,下一篇就來跟大家介紹吧~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