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14).jpg
 


今年是我在聖文森度過的第四個聖誕節,由於這裡緯度較低,十二月的天氣也不過是沒那麼炎熱,大家依然穿著短袖短褲和吹著電風扇,相對於在臺灣的聖誕節,總給人濕濕冷冷的印象。


聖文森曾被英國殖民,雖然已經獨立了三十多年,但是名義上的虛位元首仍是女皇,全國人民幾乎都是虔誠的基督徒,聖誕節對於當地人來說,就像是臺灣人的農曆新年一樣重要。

 

過節前,城裡人來人往、熙熙攘攘,非常熱鬧,平時只營業到晚上六點以及週日不營業的店家,也會特別延長開門時間,方便大家採購,更不要說,聖誕節前還有像是「Nine Mornings」之類的慶祝活動,全國都沉浸在準備過節的喜悅之中。

 

聖誕節 (10).JPG

 

聖誕節 (11).JPG

 

聖誕節 (13).jpg

 

 

註:「Nine Mornings」的活動時間是夜間到隔天早上五六點剛來聖文森的第一年因好奇去過一次,老實說我個人覺得還好,不是我喜歡的style,但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官方粉絲專頁看看喔!

https://www.facebook.com/ninemorningsfestival/


 

至於,我這個「偽」聖文森人在聖誕節前要做什麼呢?不免俗地,我也得買買買,除了要準備一些小禮物送給在生活和工作上幫助我的同事好友外,重點是囤積物資!因為聖誕節後,超市裡,要什麼,沒有什麼,如果不想餓著肚子過元旦新年,還是先買起來放著吧!


聖誕節當天,一切喧囂歸於平靜,馬路上沒有人也沒有車,感覺全部的聖文森人都不曉得跑到哪裡去了!冷冷清清的!(我想大概只剩下專做外國觀光客生意的飯店還營業吧!)
 

 

不過,那麼多人到底去哪兒了?其實他們哪裡都沒去,就在自己的家中,跟親朋好友聊天吃飯,非常簡單樸實,頂多是飯後去親近親近大自然而已。

 

至於,我這個在聖文森的外國人呢?因為一個人過節好像有點可憐……,所以總是有好心人願意讓我蹭吃蹭喝。(幸好平常做人不算太失敗XD)

 

聖誕節 (6).jpg


註:這個只是一般的蛋糕,但聖文森人(加勒比海國家)在聖誕節會吃一種叫Black cake的點心


 

聖誕節 (7).jpg

 

聖誕節 (1).JPG

 

聖誕節 (2).JPG

 

聖誕節 (3).JPG

 

聖誕節 (4).JPG

 

 

註:聖誕節的隔天是所謂的節禮節Boxing Day,聖文森人會外出訪友、去教堂、去海邊或是開派對,相對來說,這也是我們習慣的聖誕節過法。(其實臺灣人過的是節禮節吧XD)

 

 

聖誕節 (12).JPG

 

 

延伸閱讀: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Q&A(4) 歷史沿革當代情 (2018年更新)

2019佛州聖誕小旅行 | 七天六夜行程總覽 (2019年更新)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