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55.JPG

 

這一篇要來分析一下邁阿密的幾種交通工具啦!

或許不夠完善但應該有些參考價值XD

因為資訊較多所以採表格方式呈現方便大家閱讀

 

邁阿密交通工具簡表

方式

優點

實際使用與否

開車

方便省時

NO

觀光巴士

方便省事

NO

Duck Tour

有趣

NO

有趣

NO

半日團一日團

方便省事

NO

飯店接駁車

方便省錢

YES

Trolley

省錢

YES

Metromover

方便省錢

YES

Metrobus

方便省錢

YES

Metrorail

方便省錢

YES

共乘計程車

方便省時

YES

 

 

 延伸閱讀(2020年更新)  2019佛州聖誕小旅行 | 快速帶你認識南佛州高鐵「Brightline

 

開車

評價

備註

最好的方式之一

我不會開車但實際搭乘邁阿密大眾運輸工具後,仍可得到一些想法

觀光巴士

評價

備註

如果你沒那麼多時間交通規劃可以考慮買套票但是費用比起自己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說,稍微高了一點

行前曾查過價格,最後選擇自行搭乘邁阿密大眾運輸工具。

Duck Tour

評價

備註

水陸兩用感覺很有意思但應該不便宜

未搭乘

評價

備註

遊覽邁阿密的海灣風光,感覺輕鬆愜意

未安排此行程

半日團一日團

評價

備註

花錢買方便,不需要擔心交通問題,還有專人講解,不過缺點是有一些比較冷門的景點,可能沒有,或是並非全部的行程都是你喜歡的

一開始計畫要去Key West,因住宿相對昂貴,原本打算報個一日團,當日來回,只是後來決定要愜意地走邁阿密行程,便忍痛放棄Key West了!

然而,想去的人還是可以參考以下連結買邁阿密到西礁島(Key West)的一日票券喔~
http://tinyurl.com/uotcl2x

 

 

 延伸閱讀(2019年更新) →  2019佛州聖誕小旅行 | 大雨大雨一直下的西礁島之行

 

 

飯店接駁車

評價

備註

出示住宿證明就可在機場指定位置免費搭車很方便。

一般來說,飯店同時也會提供往機場的接駁車,只是最好跟櫃台人員確認一下時間和搭乘位置

Trolley

評價

備註

Trolley免費的公車邁阿密市區有好幾條路線行經的都是著名觀光景點,如果你使用得宜,可以少走很多路,省下不少交通費。然而如果你是看不太懂路線圖的那種人搭乘Trolley會是個小挑戰

由於不是每輛Trolley都有跑馬燈所以我常常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要下車……,另外,在總站搭車時,會不曉得該在哪裡等車,因為不同路線的乘車處不一定相同,就算問路人,他們也不見得知道。

除了邁阿密市區,邁阿密海灘和珊瑚閣市也有自己的Trolley,前者我沒搭過,後者的話,要留意一下指示牌的營運時間不一定正確,這也是造成我在珊瑚閣市找不到回邁阿密市區的原因之一

然而,瑕不掩瑜免費的Trolley還是很不錯的,仍然是個很好的交通工具。

Metromover

評價

備註

免費的捷運 Metromover,它的車廂有點像臺灣的文湖線,站數不多,主要集中在市區,但可連接到付費公車和付費鐵路的網絡,有其重要性,且線路簡單,不容易迷失方向。

 

Metrobus

評價

備註

付費的公車 Metrobus大概是邁阿密最四通八達的交通工具了路線眾多可以付現或是使用Easy Card/Easy Ticket

付現的話,不管你坐多遠,一趟基本上就是2.25美金Easy Card的話有日票、週票和月票,至於要在哪裡買呢?由於付費鐵路Metrorail也可使用Easy Card,所以除了網路上,各個Metrorail車站也可以買到Easy Ticket的部分,我沒買,不那麼清楚,有需求者請至官網查看細節。

我買的是5.65美金的一日票,買票地點是鄰近公車總站的Adrienne Arsht Center Metromover(少數販售Easy CardMetromover)

Metrorail

評價

備註

僅邁阿密本島有感覺像是臺灣的臺鐵

 

共乘計程車

評價

備註

由於我的航班是早上八點,凌晨就得離開飯店,故事先便在網路上預訂了super shuttle

實際搭乘後我覺得還不錯,不需擔心漫天叫價司機很準時,所以我另外給了小費(可以不給,預定的時候就包含了)

super shuttle邁阿密機場服務似乎已取消,請多留意,謝謝。(2021年資訊)

 

 

 

 

邁阿密大眾運輸官方網站

方式

網址

Trolley

邁阿密市區Trolley官網:http://www.miamigov.com/trolley/

珊瑚閣市Trolley官網:

http://www.coralgables.com/index.aspx?page=325

Metromover

http://www.miamidade.gov/transit/metromover-stations.asp

Metrobus

http://www.miamidade.gov/transit/home.asp

Metrorail

 

 

Trolley

IMG_1758.JPG

 

Metromover

IMG_1747.JPG

 

Metrobus (公車總站)

IMG_1746.JPG

 

Metrorail

IMG_1759.JPG

 

 

邁阿密遊記就此告一段落 之後就要進入智利啦! 灑花!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飲料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